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新年快樂~~活動預告!!! 敬請期待《砰!》

堅持炫目的生活態度:前進滑板文化

尼克宏比來囉!
有什麼比未婚懷孕更可怕!?
有時候你以為你已經長大了?
當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就是你真正該長大的時候了!

還記得《迷幻公園》中俊美的滑板少年嗎?一般民眾常可在好萊塢電影裡看到代表街頭文化的滑板少年,年輕勇敢俐落、秀出接近不可思議的特技效果。 滑板男孩的標記是頂著一身色彩繽紛的滑板風格打扮、炫目的動作,加上華麗的技巧。事實上,滑板不僅是街頭文化,也是極限運動的代表項目之一,而滑板玩家本身也自有一股堅持的生活態度。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接觸這項運動,滑板文化的精神和內涵也漸漸受到社會重視。

選擇滑板風格裝扮的青少年將滑板文化視為流行的一部分,是塑造個人形象與認同的選擇之一;滑板運動玩家則將滑板文化視為一種生活態度。由於滑板文化在台灣的呈現多與流行有關,以滑板運動品牌商品的流行現象為起始,民眾藉由購買滑板運動品牌商品做為顯現在外加入滑板一分子的表現。

英國作家尼克.宏比在新書《砰!》(SLAM)一書中,敍述一名十五歲的滑板少年迷戀美麗少女的故事。滑板少年的價值觀和世界觀常圍繞著滑板高手東尼霍克。就在滑板少年正要迎接他十六歲生日時,卻接到前女友的簡訊:他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他還是個小男孩,卻要馬上去面對另一個成人世界。有時候你以為你已經長大了?當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或許就是你不得不該真正該長大的時候了!

尼克.宏比一向善長以幽默風趣的筆調探討全球注目的新聞話題,這次宏比以一位十六歲的滑板青少年為主角,故事的發展環繞在滑板男孩的價值價上打轉,另外也提出了現今社會的常態議題:未成年懷孕。當你還未成年時,你拚命地想長大,弔詭的是,長大有所謂的年紀劃分嗎?青少年一向無法接受長輩老師的叮嚀,而長輩父母往往也無法找到合適的態度和自己的孩子談論性話題,甚至無法以身作則。宏比提出一個流行文化代表滑板少年有趣的故事,或許大家可以透過小說本身重新出發去省思更多青少年問題。

尼克‧宏比(Nick Hornby)《砰!》(SLAM),馥林文化2009年1月砰砰上市!
本書相關簡介:http://www.fullon.com.tw/Home/xin-shu-yu-gao/door/-peng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 意見:

Faridah Zayla 提到...

blog kamu baaagus banged...aku suka , dont forget to VISIT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