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劉偉仁 我一直都這樣說 2010演唱會




劉偉仁 我一直都這樣說 2010演唱會

音樂生涯40餘載 首度個人演唱會



2010/1/11 年代售票系統開賣



那一年,肝癌末期的搖滾歌手薛岳,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告別演唱會,這是他在歌壇的最後一場演出,也是他人生舞台的最後一個獻禮。對於音樂的執著,讓台下的觀眾無不感動落淚,即使事隔多年,那個生命鬥士站在舞台上發出最後一陣光芒的震撼,讓當年看過這場演唱會的歌迷至今仍難忘。當年的那首『如果還有明天』至今依然傳唱,而這首歌的幕後推手,就是劉偉仁!
*如果還有明天
許多人都會問:劉偉仁是怎麼創作出『如果還有明天』這首經典名曲的?對劉偉仁而言,那是一個極心痛的過程;死亡是人生最悲慘的事情,要死的人還是拜把兄弟,那是何其痛苦的一件事?!劉偉仁把自己投入薛岳即將死亡的情境,大膽將薛岳先生的死訊[預先]用詞曲表達,此一震撼-薛岳先生愛惜入骨!
[如果還有明天]之寫作過程,是非常艱澀痛苦。只因至友尚未過往,劉偉仁卻要將它譜成事-對於劉偉仁及薛岳兩人來說,實際上痛苦不堪!
『如果還有明天』這個歌名實在太貼切,卻也實在太殘忍!
歌曲實在真情流露,感動了太多人,也因而成為公認的經典,傳唱到現在。

「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

*劉偉仁的音樂
自幼家教使然,劉偉仁被打造成一個人中龍鳳;無論情棋書畫、
劍術競技、說學逗唱,在他的人生學習過程中幾乎沒有停頓的時間。
劉偉仁畢生致力於音樂的原創與研究,19歲便開始擔任唱片製作人;
高中時期(師大附中)與(木吉他)李宗盛、蔡琴開始台灣流行音樂的醞釀與
發跡-劉偉仁,始終代表台灣搖滾音樂的最先驅。

熟悉劉偉仁的音樂,用心品味劉偉仁的歌曲,就會發現他音樂裡面的氣質和韻味。而這樣的音樂型態,稱為「古典搖滾」,是劉偉仁一直以來的音樂路線與風格。對劉偉仁這位資深搖滾人來說,搖滾就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人生觀,一種信念!搖滾的精神就在於一種「真實」,透過音樂、透過創作,去傳達出一份真心,那才是「搖滾」最大的標竿!

劉偉仁希望運用自己的才華能力,為台灣的音樂作更多的事情,於是在密集的籌畫之下,「劉偉仁聲音藝術學校」成立了!劉偉仁希望透過教育,把他的畢生才華傳播出去,讓優良的音樂觀念得以向下扎根。音樂理念生生不息,就如同他擔任眾多音樂比賽評審,對於年輕一代音樂人的期待及勉勵。



「我敢大膽的跟你們說:我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走過這麼長的音樂路,我還沒有看到瓶頸!未來的歲月裡,所呈現的音樂張力會更大,更震撼、更動人,請大家拭目以待、洗耳恭聽」!劉偉仁,一直都這樣說。

時間:2010/2/27 (六) 晚間8點
地點:1710 Live Studio
2010/1/11 年代售票系統開賣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3 意見:

昇陽國際企業 提到...

真是太棒了!!
哈哈哈我都生小孩了才等到
當天就跟老婆請個假去
小孩老婆丟在家
哈哈哈
太棒了

小薇 提到...

我可是阿ㄌㄧㄣˋ的"老"歌迷~~
大家別忘記當天一起去捧場喔~

匿名 提到...

所有附中人注意看這裡!!四十多年來,看盡了人生這麼多的悲、歡、離、合,生命中不應該只是金錢與享樂、政治藍或綠‧‧‧,劉偉仁用盡了他人生四十多年的青春在音樂的路上,只為了堅持自己的理想和完成對好友的承諾,我們全體附中人定要出來相挺!讓他不再寂寞!讓當晚的安可曲中,"搖籃曲"成為選項之一 !~~附中附中我們的搖籃,創業維艱相聚在台灣、、、、,劉偉仁,我敬愛的好友,加油!二月二十七日晚上見,附中44x同屆同學敬上.